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强化研究生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为研究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我院于5月7日上午在JC909会议室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此次论坛邀请我院姚春鹏教授、李培挺教授、赵春雷副教授、李永刚副教授、孟祥兴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积极参加,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主持。

    

本次学术论坛共有21名研究生提交论文参赛,论文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外国哲学等不同研究方向的学术问题,论坛分为个人汇报、评委提问交流与点评、评委商议打分三个环节。参赛研究生依次上台,就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对象、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PPT汇报,评委老师在每名参赛人员汇报结束后围绕选题依据、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结构层次等方面逐一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随后,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议并宣布获奖名单:马旭垚、葛瑞瑞获一等奖,陈传照、姜伟嘉获二等奖,仇利鑫、姚开严获三等奖。


    

    最后,姚春鹏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首先对积极参加本次论坛的研究生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出要求:选题要新颖,分析要深刻,论述要符合逻辑,语言表达要精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学术热情,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找到差距、找准方向、找定目标,不断提高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了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刘环  文:刘环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