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依托《社区管理》课程开展“线上+线下”双师课堂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者:2022-05-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丽萍 摄影:尹雷 陈丽萍)为提升政治学专业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促进高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实现高校与社区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尹雷老师以白鹭湾社区为实践教学平台,依托《社区管理》课程,于4月20日和5月4日,走进白鹭湾开设两次直播课程讲解社区环境管理和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让学生们在线上感悟社区实景,并于5月11日带领学生走进白鹭湾社区,亲身体验社区氛围。至此,我院“线上+线下”双师课堂教学模式进入新阶段。

420日上午,尹雷老师走进白鹭湾海棠湿地,从直播视角给学生们呈现了白鹭学社、滨河公园、邻里共享菜园等社区配套,详细的介绍了白鹭湾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并对社区内社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

54日上午,尹雷老师邀请白鹭湾社区发展指导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白鹭湾海棠湿地小区的发展理念和物业的服务特色。张老师围绕“打造什么样的社区?如何打造好社区?怎样依靠现有的环境建设社区?”等视角向同学们多层次的介绍社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511日,尹雷老师成功申请线下在白鹭湾开展实践教学的机会,带领同学们前往白鹭湾社区开展线下课程。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细致介绍社区建设和社区发展理念,让同学们对新型社区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授课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白鹭牧场等社区配套。

通过本学年的《社区管理》实践教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本以外的社区管理知识与社区建设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走向社会、了解社区,提升了政治学专业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陈丽萍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