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者:2022-06-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一流本科专业既得益于学院新老领导班子持续接力、老师们团结协作、心往一起聚、力往一起使的拼搏精神,又离不开一代代政治人长期耕耘、潜心育人、永攀高峰的不懈努力。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设立于2010年。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行“三实”培养模式,突出实证、实践、实验,将课堂搬到校外,学生下基层实习,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能力;大力实施“双师”学业指导制度,为每个班配备班主任和学业导师,指导学生专业学习;采用“项目+”的培养方法,引导学生参与研究团队和中心等,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学路径,开设多门交叉学科课程,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人文情怀、坚实专业基础与卓越创新能力、深厚传统文化底蕴与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近年来,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承担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30余项,省级以上教改项目近10项,被国家领导人采纳批示咨询报告 3 次、被省部级主要领导人采纳批示咨询报告近 10 次,出版专著20余部,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近10项,入选国家级案例库案例30多篇,学生获得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名,第十五届“挑战杯” 全国三等奖、山东省特等奖等奖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是对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充分认可。面向未来,学院将以政治学与行政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理念,强化特色,创新模式,突出内涵式发展,推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卢瑞霞

                                      编辑:秦绪娜 刘伟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