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振超教授受邀做“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条块关系的视角”主题的青年学术沙龙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2022-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环 摄影:杨宁 彭倩倩)9月28日下午,我院于日照校区辅导员之家会议室开展青年学术沙龙,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周振超教授受邀参加并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学院青年教师与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由副院长李增元主持。

周振超教授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条块关系的视角”为主题,结合自身读书学习与实地调研经历,系统地从条块关系的溯源与界定,条块关系失衡导致的基层治理困局以及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周教授通过整合自身以往研究领域之间的联系,细致分析条块关系矛盾造成的问题,就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独到见解。在答疑环节,“线下”与“线上”师生积极发言提问,气氛活跃,周振超教授围绕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周教授亦师亦友地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读文件、多调研,结合实际与所学专业进行学习,寻找多种现象背后的推动因素。

周振超教授的分享内容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最后,本次沙龙在李增元副院长的感谢总结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对提升师生学术思维能力、开拓知识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李增元 秦绪娜 徐莉

编辑:刘环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