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MPA学位论文“开题与写作”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2022-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苗苗 摄影:研究生会宣传部) 为不断提升公共管理硕士的学位论文写作水平,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0月23日至30日,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MPA学位论文“开题与写作”系列讲座。我院徐自强副教授、李培挺教授、秦绪娜教授、李增元教授、林士俊副教授依次担任讲座主讲人2021级全体MPA硕士研究生参加。

MPA学位论文的“理论基础”专题(徐自强)

MPA学位论文的“框架结构”专题(李培挺)

MPA学位论文的“框架结构”专题(秦绪娜)

8D287

MPA学位论文的“文献综述”专题(李增元)

3DF47

MPA学位论文的“文献综述”专题(林士俊)

本次系列讲座,五位MPA导师分别对公共管理学位论文的“理论基础”、“框架结构”、“文献综述”三大模块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述,强调了往年论文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其致因,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论文的格式规范和学术要求,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建议。老师们要求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应该端正学术态度,提高重视程度,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毕业论文的各个环节;保持思维的活跃性,在规范选题的同时多关注现实问题,注重转换选题与开拓思路;规划好论文开题、写作时间,分配好各阶段任务,与导师勤交流、多沟通在论文写作上多下功夫,保证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此次系列专题讲座的顺利召开,使MPA硕士研究生系统直观地学习了学位论文选题、写作的思路与方法,对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后续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我院MPA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李增元 徐莉

编辑:李苗苗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