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莫负温暖好春光,白鹭研学正当时——我院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者: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至3月21日,为丰富同学们社区管理专业知识,开阔视野,聚焦现实生动案例,不断增长实践本领,2020级政治学一班与政治学二班全体同学,在专业课尹雷老师与辅导员耿晓敏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潍坊诸城农村社区、日照市五莲县白鹭湾美术馆小镇,开展了一次生动难忘的课外实践教学之旅。

活动中,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品牌创意中心总监孙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白鹭湾社区的建设理念和发展趋势,她围绕自然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四个方面展示了白鹭湾的品牌形象。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美术馆小镇。

在海棠湿地小区进行双师课堂学习,白鹭湾物业品牌部张爱萍经理以众多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管家式物业服务”等白鹭湾物业服务的流程与特色;专业课尹雷老师结合白鹭湾社区管理的生动案例展示社区发展趋势开放型社区和自治型社区。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沿途参观海棠湿地社区和水边的童话村社区对新型社区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诸城枳沟镇乔庄社区,同学们参观了农村新型社区治理模式,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

此次课外研学之行,让同学们走进了实践“大课堂”,以集体生活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和探索意识,真正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融会贯通,增长本领。

核发:王元如 尹雷 耿晓敏

编辑:王福林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