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依托《社区管理》课程开展校外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发布者:2023-04-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魏瑶   摄影:姜太析 为增强同学们实践本领,丰富社区管理专业知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4月24日,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同学在专业课尹雷老师与辅导员耿晓敏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凌云社区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日照市东港区凌云社区的工作人员李楠围绕社区的占地面积、社区各网格小区、网格员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随后,同学们分为四组,由相应的网格员带领参观了凌云社区星河港湾网格、民政局小区网格、港烟小区网格和海曲世家网格,网格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红馨楼栋建设”“社区领办物业服务”“红色物业建设”等特色网格服务。同学们认真倾听网格员的讲解,并结合专业知识围绕社区管理同网格员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凌云社区管理现状

凌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田彦芳结合日常工作,就“什么是社区”“如何进行社区创新”“社区治理的最终目标”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课外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走进社区,感受到了书本知识以外的社区管理知识和治理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区,增长见识。

审核:王元如 尹雷 耿晓敏

编辑:魏瑶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