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者: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我院召开2020级MPA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副院长李增元、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以及2020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徐莉主持。

会议伊始,徐自强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随后,徐自强老师就MPA教育培养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介绍,在MPA研究生课程体系、教学安排、考勤管理、导师双选、论文开题、论文检测、论文盲审、毕业答辩等重要阶段进行强调。特别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尊重老师和同学,形成良性互动,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徐莉老师针对MPA研究生具体日常管理进行强调,她指出,针对研究生课堂学习、课堂考勤、论文写作,学校及学院制定了相关考勤规范并将严格执行,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保质保量地上完每一门课程,同时希望大家对于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制定明确的计划与目标,珍惜时间,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增长学识。

最后,李增元老师对全体MPA研究生新生提出新的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协调好工作、家庭、学业的关系,提升角色认知能力,既要扮演好工作和家庭中的角色,更要扮演好学生的角色,不忘初心使命。第二,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科研规范和学术道德,坚决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第三,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强、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身思维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使我院2020级MPA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及MPA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各个环节,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为未来研究生生涯打开了新的画卷。

(文:裘志远 图:裘志远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