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麻宝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布者:2019-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导师麻宝斌应邀于S328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领导者战略思维培养》的学术专题讲座,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李辉教授出席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王维先教授主持,我院2018级MPA、政治学理论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本科生聆听讲座。

麻宝斌教授从介绍战略思维、解释何为系统思考、系统思维的实质以及如何培养系统思维等几个方面展开报告,解释了什么是战略思维,为何需要战略思维以及如何培养战略思维,并详细地解读了阻碍学习的七个因素;他指出要有结构影响思维的思想,学会站在看台上看问题,培养完整开阔的视野来看清内部要素之间的联系,学会从各种现象和行为中逆向推断系统结构中存在的问题,将系统思维应用到决策创新当中;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疑惑的问题与麻宝斌教授进行交流,麻宝斌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李辉教师对麻宝斌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王维先院长对麻宝斌教授的讲座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王院长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战略思维,学会审视自己,并对麻宝斌教授和李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徐萌)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