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MPA赴潍坊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布者:2019-04-15       浏览次数:

2019413日至14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MPA研究生在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老师的带领下,赴潍坊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考察了潍坊规划展览馆、潍坊市高新区和国际智慧物流中心等地。

本次实践活动以考察潍坊市总体规划布局,探索新时代城乡发展经验为主题413日,学员们参观了潍坊市区参观潍坊规划展览馆,并听取潍坊市规划局相关同志关于潍坊市总体规划情况的汇报。

4月14日,学员们前往潍坊市高新区参观考察,潍坊高新区设立于1992年,人口25万,近年来,高新区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民生建设为主题,以创新创业为导向,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着力打造新兴高端产业示范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

随后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潍坊市国际智慧物流中心并观看潍坊商贸发展历程的VCR,影片全面介绍了潍坊商贸的发展历程,潍坊是鲁东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现有年交易额过亿元的专业市场达36处正在规划建设3个物流基地、6个物流中心和4个配送中心。目前,潍坊全市物流企业发展到1500家,年物流货值达到320亿元。总部设在高新区的潍百集团已成为覆盖全市、辐射全省、延伸国内重点城市的连锁经营骨干企业。潍坊的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信息咨询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城市功能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MPA研究生们充分感受到潍坊市城市发展的的生机与创新活力,学习了潍坊市在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的宝贵经验,有很多地方值得MPA学员在工作上去借鉴和学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促进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对学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打开新工作思路、开创新工作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