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8级MPA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布者: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打造团结、互信、奋进的MPA研究生队伍,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MPA研究生在班主任林祥磊老师的带领下,赴临沂蒙阴县蒙山风景区东蒙避暑山庄素质拓展训练营进行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内容主要由“团队破冰”、“团队七巧板”、“盘丝洞”、“把信送给加西亚”、“毕业墙”等一系列趣味性项目组成。首先,在“团队破冰”活动中,大家组建团队,四队人马在各自队长、队长助理的带领下迅速确定了自己的队名、口号、队徽和造型,分别为“星月队”、“战狼队”、“飞龙队”、“先锋队”,各队酷炫的出场环节引得大家连连喝彩。

 在接下来“团队七巧板”、“盘丝洞”、“把信送给加西亚”等竞赛项目中,各种“动手+动脑”相结合的形式瞬间点燃全场,队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从失败中发现问题,在困境中寻找解决办法,全力配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直至挑战成功。队员们对抗激烈,撒播激情、奉献智慧,活动现场呐喊声加油声响成一片,气氛紧张而热烈。拓展活动的高潮在篝火晚会上被推到了顶峰,各队人员围绕篝火载歌载舞,每一队分别推荐队员进行歌舞表演,表演精彩纷呈,掌声和叫好声不断。

 在“毕业墙”项目中,各小队主动合为一队,并采用“搭人梯”的方法,翻越“毕业墙”,同学们相互合作,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对他人的信任感以及自我牺牲精神,彰显了团队的凝聚力。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不仅磨练了学员的个人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还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挖掘潜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徐若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