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8级MPA开学典礼暨导师培训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发布者:2018-09-1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9日上午9:00,曲阜师范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培训会隆重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冰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日照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委刘瑞金同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先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应邀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部分MPA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18级MPA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李安增教授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杨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2018级MPA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MPA教育发展,在过去几年我校MPA教育的发展势头稳重向好,我校MPA已招生482人,今年招生145人,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他表示我校MPA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我校直接入库案例数量名列山东省第一位、全国第三位,这对提升我校MPA培养的声誉、打造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特色和优势具有积极意义。最后他希望MPA教育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学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践进行理论思考,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刘瑞金政委高度评价我校MPA教育,他表示MPA教育是作为加强社会人才管理、提升社会管理队伍人员素质能力的重要渠道,MPA教育要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形势需要,根据社会管理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不断调整完善MPA培养目标。


王维先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对MPA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意识、纪律意识;第二,要尽快完成从公共管理的实践者向公共管理实践者和研究者的双重身份转变;第三,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解决好工学矛盾。最后,他再次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同学们要自信自强,脚踏实地,成为一名有卓越领导力和执行力的社会精英。


 

 

最后,王维先院长就导师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要加强导师自身能力建设,培养优秀公共管理人才。在导师培训会上,各位导师也就学生培养、学术科研等展开热烈讨论。

(徐若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