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MPA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4       发布者:2018-06-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MPA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MPA日常教学管理,6月23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MPA导师工作研讨会。院长助理李增元主持会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先介绍了政治学院MPA的发展历程及现状。王维先院长指出,我院MPA近年来招生数量逐年扩大,导师队伍也不断壮大。他强调指出,在规模扩大的同时,要重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要重视毕业生论文指导过程暴露出的问题,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让压力成为动力,使学生数量增加的同时实现质量的飞跃。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针对MPA教学管理和论文指导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首先从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性意见、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其次,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生导师双向选择制、双导师制、考勤管理办法阐明曲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制度。最后,徐自强通过介绍MPA学位论文相关环节及要求和展示优秀MPA学位论文,使与会导师更加充分的了解学位论文的相关要求,从而更好的开展MPA论文指导工作。

与会导师们就MPA的教学内容、教学任务、教学计划、教学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彼此思想,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MPA导师工作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既是一次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的大会,又是一次见仁见智、凝聚共识的大会,导师们对MPA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学位论文指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必将助推MPA教学水平和办学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徐若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