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刘瑞金应邀为我院MPA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7       发布者:2018-05-27       浏览次数:


5月27日,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MPA研究生导师刘瑞金为我院2017级MPA研究生作题为《日照市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综合整治工作经验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主持,2017级MPA研究生及部分学术型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的治理历来都是城市管理的难题。刘瑞金政委围绕日照市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综合整治工作,总结了日照市在治理三轮车、四轮代步车工作中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在简要介绍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之后,刘瑞金分享了综合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的六点经验体会:第一,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决心、坚强领导和坚强意志;第二,得益于舆论先行,宣传引导到位;第三,得益于标本兼治,“疏、堵、处、保”综合施策;第四,得益于以人为本,坚持柔性执法;第五,得益于“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不懈努力;第六,得益于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报告观点鲜明、内容详实,引发了MPA研究生的思考,刘瑞金随后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打击非法集资、柔性执法与人性执法等问题。

最后,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刘瑞金政委的报告中有许多地方值得同学们深入思考。例如,在细节方面的决策之前进行风险评估、宣传引导和领导决心的重要性、部门协作联合执法的必要性等;在理论思考方面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治理模式、服务型政府建设、政策过程等。同时,徐自强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并对刘瑞金政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程向仅|责编:徐若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