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马宝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公共管理专业(MPA)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宝成教授于JS328教室为我院公共管理专业(MPA)研究生做题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李增元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副院长林士俊出席报告会,公共管理专业(MPA)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

马宝成教授按照三个部分对该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第一,马宝成教授分别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府服务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国家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进展和成绩。他表示简政放权是要做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资质资格改革、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各类评比达标事项。马宝成教授有分别从整合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两个方面强调放管结合,并指出政府服务大厅、服务网的扩面升级是优化政府服务、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条件。第二,马宝成教授在报告中简述行放管服改革中现存的问题,他指出在简政放权方面存在审批材料多、行政审批乱、审批时间长、中介收费贵等问题,关于监管和优化服务方面还存在监管意识不到位、“两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未真正推开、服务大厅及服务网信息共享不及时等问题;第三,针对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马宝成教授指出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尤其要针对行政审批方面,大力推进“两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并做到审慎监管、社会监管,加大整合信息共享力度,打破信息壁垒,优化政府服务。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疑惑的问题与马宝成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马宝成教授一一作出回应。

李增元老师对报告大会进行简要总结,他表示马宝成教授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并希望MPA的同学们能够有所启发,做到在工作上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徐若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