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研论坛第三十三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7       发布者:2022-09-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晨 摄影:陈晨)9月6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研论坛第三十三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读书会于JC603教室举行。博士研究生陈明琨出席本次读书会,学院2020级、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科技哲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2020级张兴佳同学带来《历史与阶级意识》一书进行分享,并通过对此书的展开,着重分析卢卡奇物化理论与马克思异化理论思想的比较,进而阐释卢卡奇对马克思异化理论的开拓性发展。

随后,2021级高荣齐同学分享了《存在论——实际性的解释》的读书心得。分享从解释学定义和发展入手,阐述本书作者海德格尔是解释学第二次转向的奠基人物,对从方法论解释学转向本体论解释学的发展具有重要贡献。

2021级姜家慧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艺术作品的起源》一书。艺术就是真理自行设置入作品,对作品之本质的追问进一步指向了对作品的追问。海德格尔将物之物性的三种解释视为对物之物存在的扰乱,思考物之物性时应归于存在者那里。

最后,博士研究生陈明琨就同学们的读书分享进行点评,建议同学们读经典文本,要深入把握理论背后的思想实质,实现与现实实际的联系,形成自己的理论框架和知识脉络,在奠定文本基础上,实现思想论证和实践创新。

本次读书会的召开营造了积极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同学提高阅读兴趣,开拓知识视野,提升同学们学术科研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徐莉

编辑:陈晨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