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级研究生积极参加“知网是什么——论文的定题、分析、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2022-11-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中秋 摄影:田中秋11月23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仉晓红老师图书馆TB505会议室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展“知网是什么——论文的定题、分析、撰写”专题讲座

9B313

4F09B

晓红知网界面介绍及其助力科研的功能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工具与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中国知网的界面并且针对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报纸四个文献检索选项分别进行详细的说明充分解释了四个选项的特点作用随后立足于论文写作的流程,即选题定题、文献分析、撰写经过、投稿发文四部分解读了“中国知网助力科研功能通过正确使用中国知网可以调研高影响力文献、查看最新研究内容、了解热点趋势、观察交叉学科动向、寻访学术牛人足迹。在文献分析部分还提出要运用“知网节”的文献网络分析来决定论文的实质性内容最后补充介绍了CNKI论文定题提供可靠数据与素材、智能软件、真实投稿路径扩展功能。

F93B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院研究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以及数字资源对学习、科研的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并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价值提高自身学术科研水平。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王元如 徐莉

编辑:田中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