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放眼未来,扬帆起航——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发布者:2022-11-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闫心悦 摄影:闫心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1124日下午三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C909召开2019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王元如老师主持,20名选择直接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首先,辅导员王元如老师指出,当下大学生就业现状愈加激烈,毕业生数量大幅增长。面对2023年毕业生1158万人的现状下,王元如老师与毕业生对就业意向与对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元如老师以2022届典型毕业生就业去向为例做出分析,帮助2023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其次,会议进行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与会毕业生积极汇报当前个人就业进度,将自己考公、考编与寻找就业岗位的过程进行报告,在此过程中,王元如老师针对毕业生个人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帮助毕业生捋清就业思路。最后,王元如老师强调,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岗位有所减少,而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单位招聘岗位有限,为促进成功创业就业,广大毕业生要积极关注各大单位的招聘信息,鼓励同学们拓展就业思维,积极参加秋招、春招等各大招聘会,同时注意就业安全问题,防止招聘骗局,甄别网上信息。

通过本次会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深入了解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同时,会议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做好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与校友服务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闫心悦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