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模拟政协提案获省级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者:2022-11-28       浏览次数:

IMG_256

(通讯员:朱占祥 田诗涵 图片:日照市共青团)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报送的《关于“家校社”多元协同解决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提案》,在本次评选中经过市级团委推荐、团省委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省1.28万件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优秀提案奖。据悉,全省共评选出最佳提案30件,优秀提案100件。

IMG_256

该提案由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组织撰写,在张蕊、孙晓倩两位社团指导教师的帮助和支持下,团队成员朱占祥、张博淳、王春林、刘红杰、石蕊五位同学在提案编撰过程中突出实践转化,主动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实地调研,与多位政协委员、一线教师和社会参与人士进行沟通交流,深入研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解决路径。将观察上和认识上的积累、在实践和调研中的成果,有效地转化为模拟政协提案,撰写出“有分量有温度”的提案。

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启动,为拓宽青少年政治体验与民主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坚持引导学生与社会发展并行,注重过程育人,加强对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指导和帮扶。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也将以本次大赛的成功经验为指导,倡导学生以青年视角、理性思维关心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以丰富的实践体验让青少年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内涵实质与显著优势。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模拟政协协会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姜太析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