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研论坛第四十五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者:2024-03-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淑蕾 摄影:张淑蕾)315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读书会于JC603教室举行。邀请我院徐百军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参加此次读书会,2022级、2023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踊跃参加。

首先,2022田中秋同学拜物教的幽灵——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社会批判的隐形逻辑》进行整体性概括和重点部分的凝练总结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为我们推荐了《物体系》、《消费社会》、《符号政治经济学批判》等相关书籍以及论文。

2023级冉涵同学结合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部分对《人类活动论:马克思的哲学革命》进行分享介绍,她认为,作者将人的自由和外部必然的关系划分为人与自然必然性、人与社会必然性的关系,反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出发点是“现实的个人”,这是合理解决自由和必然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2023级宋雪晴同学从五个方面对《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进行解读,她向大家提出了“从《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看,婚姻会走向消亡吗?”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并且针对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徐百军老师对三位同学的读书分享分别做出了总结,进一步就同学们在阅读与思考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与误区进行了点拨并作出深入指导。

本次读书会的开展为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激发求知热情,拓展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责编:徐莉 审核:张忠凯

编辑:张淑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