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四期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发布者: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JC614教室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期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李增元铁省林教授、张晓琼教授、刘伟教授出席会议,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增元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尹雷、李永刚、张玉志三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分别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思路、课题论证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个人项目构思,并从实际情况出发,就申报工作的各项环节和困难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与会围绕汇报内容和项目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展开讨论铁省林教授建议加强思想前瞻意识,重视前期成果积累,密切关注当前国内研究背景,在项目书书写过程有取舍地把握好侧重点。张晓琼教授大家普遍关心的项目评选机制、奖励激励机制等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强调项目申报要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逻辑合理刘伟教授强调项目申报选题应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并指出撰写文章与编写项目申报书有很大区别,项目申报书中对于学术史的梳理要服务于现实,不可简单罗列。与会青年教师纷纷发言,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构建了良好的科研交流媒介,解了青年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疑惑,激起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有利于强化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

(图:杨宁 文:杨宁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