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项目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工作案例
发布时间:2017-03-14       发布者:2017-03-1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部本科生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六个一”工程抓好学习教育——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工作纪实》被评为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优秀作品。该活动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按照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委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活动得到了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全国有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的1627件作品成果参选,通过专家遴选出了50件工作案例(学生党支部),其中精品10件、优秀15件、特色25件。

我部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部的学科专业为支撑,依靠学部科研集群、学科群,依托新农村研究中心优势资源,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努力加强社会实践,不断探索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途径。以打造一个活力社团、组建一支宣讲团队伍、出版一期理论研究刊物、组织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编印一期学习导读、建设一个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六个一”工程为抓手,紧贴实际体现专业特色,重基础、抓关键,注入学习型组织的理念,以学促做,强化过程管理,优化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员在丰富的学习活动中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使支部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官网)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