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JC909举办2022年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出席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晓敏主持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对党课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求,党课培训是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长效工作制度,是我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优势,坚持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体现。申请入党的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件十分可喜的事情,党课学习是由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的必修课程,也是必经之路。希望学员们通过党课学习达成对党的认识更清晰、入党动机更纯正、理想信念更坚定这三个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平台,跟进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提进核心竞争力,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耿晓敏宣读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牢记领导老师们的希冀和要求,认真对照党校课程安排,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增元教授讲授本期培训第一讲党课,题目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及推进》。李院长以“乡村振兴”这一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提出与推进为主要切入点,向同学们深入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需求和重大意义,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历史机遇时的精准把握,和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时的全心全意。李院长旁征博引,以丰富多样的案例为在场学员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


本次党课培训对于使同学们聚焦国计民生,了解乡村振兴阶段任务,明确个人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筑牢“政院三学”工作总精神,同时启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扎根实践,在奉献社会之中实现人生价值!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朱占祥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