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6       发布者:2020-07-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暑假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生活,7月23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暑研究生教育会。我院副院长李增元、教学秘书葛瑞瑞、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以及20182019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莉主持。

会议伊始,李增元院长研究生暑假期间学业与生活等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第一,做好开学第一周的考试准备。本学期疫情影响,研究生的课程考试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课程复习,积极备考。第二,居家不忘学习,继续坚持阅读专业书目,撰写读书笔记。研二同学要充分利用假期的时间,结合个人的工作情况或疫情期间的社会现象撰写观察报告。第三,多与导师进行联系沟通,交流科研及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研一同学要提前进行论文的选题,撰写开题报告,研二同学应继续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为下学期的论文预答辩做好准备。最后,疫情尚未解除,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和外出聚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随后,葛瑞瑞老师就下学期的学习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强调。葛老师特别指出,成绩不合格的同学在下学期要及时补考,利用暑假期间做好考试准备;跨专业的同学要继续跟听本科生课程,夯实专业基础,希望同学们务必重视。

会议最后,徐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放假安排,叮嘱同学们居家休假期间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减少外出旅行,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随后,就2020至2021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以免错过申请时间。最后,叮嘱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及防溺水等方面进行强调。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科学制定假期计划,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筑牢暑期安全保障和基础,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

图:李道涵 文:李道涵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