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义工服务大队与石臼街道团工委成功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者: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2021109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义工服务大队与石臼街道团工委合作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义工服务大队队长姜太析、副队长郭泽丰带队,2021级新同学踊跃参与。

活动伊始,石臼街道团工委书记菅琳强调,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持续奋勇前进!紧接着石臼街道团工委还为同学们准备辛亥革命相关书籍,同学们仔细阅读,随后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随后,菅琳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接下来进行的沉浸式辛亥革命场景朗读,更是将每位同学带回那个年代,使同学们对因这场革命牺牲的英雄充满深深的敬意与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指出:“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启示”,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我们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时刻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图:王苗苗 姜太析 文:王苗苗 姜太析 来源:义工服务大队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