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研论坛第二十六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者:2021-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研论坛第二十六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读书会于JC603教室举行。我院林祥磊副教授出席本次读书会,学院2021级、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科技哲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李玉琳同学就《< 黑格尔法哲学批判 > 导言》一文进行了分享,这一文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从唯心主义者转变为唯物主义者 , 从革命民主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者,思想深刻,是马克思思想转变过程中的又一块里程碑。

随后,2020级沈琦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神圣家族》一书。马克思和恩格斯突破了唯心主义思辨哲学的束缚,将研究中心转向现实和群众,这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形成,特别是唯物史观的建立具有重要理论意义。

2021级郭威同学分享了马尔库塞的《单向度的人》。马尔库塞指出,现代工业社会的技术管理逻辑就是追求生产效率最大化,生产最多产品,制造虚假消费,继而使社会变成大工厂,消费变成人的本质,人的丰富和开放性被压制,变成了单向度的人。

最后,林祥磊老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在阅读经典著作时,要多融入自己的思考,具备问题意识,丰富自我的精神世界。本次读书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利于2021级新生提高阅读兴趣,开拓视野,为同学们学术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基础。

(文:姚开严 图:姚开严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