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言为心声,剧由心化—我院作品在校心声大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05-18       发布者:2020-05-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由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的心声剧大赛,自五月一日起,我院举办心声剧院内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心理部主持开展,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向学校推送的19级政治三班作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学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其他作品分别获得学院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因疫情原因,本次大赛以线上评选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形式。参赛作品时长不应超过十分钟且内容积极向上,心理部在作品征集中,秉承边征集边评选的原则,对在征集过程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表扬和宣传,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院作品可谓精彩纷呈,令人赞叹不已。19级政治三班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描写的立志学医的故事让人叹服。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我们感悟到救助生命的非凡意义和生活的真谛;19级哲学班的作品《这个世界并不糟糕》,18级政治理论班的作品《释然》和19级政治一班的作品《托起幸福》都表现了大学时代宿舍生活的美好与幸福。舍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情感足以媲美世间的绚丽多彩。

最后,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评级,19级政治三班作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获得学院一等奖,并作为学院作品推送到学校参加学校的心声剧大赛评选活动;19级哲学班《这个世界并不糟糕》获学院二等奖;18级政治理论《释然》与19级政治一班《托起幸福》荣膺学院三等奖,19级政治二班《爱生活》获得学院优秀奖。

本次心声剧比赛从不同角度生动地再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日常心理冲突,通过描写学生们对心理问题的解决做出的不懈努力,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提高学院学生应对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学院互帮互助良好氛围的形成,丰富学院的文化生活。

                                            (图:心理部 文:杜光晟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