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节目
发布时间:2020-05-07       发布者:2020-05-07       浏览次数:

青春政当时--扎根基层,绽放最美芳华

为更好地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5月4日--6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开展“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人物展播。我院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引导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积极组织2016级毕业生进行观看,学习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最美基层毕业生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全体毕业生将价值奉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

节目中展示了一代又一代的高校毕业生将个人融入到国家大怀抱之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以及真诚的品格奋斗在第一线的故事。在展播中有基层劳动保障员金彩虹,她带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就像“政府和乡亲们之间的一座桥”扎根基层,历经6载风风雨雨,让两河口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连续几年保持100%;有奔跑在新疆建设一线的最美书记代东援,他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放弃了高薪的职业选择,带着回馈家乡的梦想与热情,选择来到新疆库车市阿拉哈格镇综治办,把自己青春中最宝贵的8年献给了阿拉哈格;有誓做乡村“种梦人”的女教师李晶,她在田间地头践行梦想与责任,为农村孩子点亮希望之灯,把最美青春奉献给乡村教育;有甘做大山深处的森林守护者刘天娇,她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每天7点身着长袖长裤,带着镰刀、喇叭和工作记录簿巡山查林,排查火灾隐患,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将青春和汗水洒向林场的山山岭岭,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在基层林场绽放。他们用自己点滴的奉献,汇聚成了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他们是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也是千百万高校毕业生的前行榜样。

我院2016级毕业生通过观看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展播,纷纷表示,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并且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有责任扛起报效祖国、为民解忧的重担,有责任勇敢挑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毕业后要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如果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奉献就是青春最美丽的模样,基层就应该是年轻人挥洒汗水的舞台。”此次学习激励着我院学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引起了“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强烈共鸣,对于指导我院毕业生在推动基层发展的过程中充实自己,增长才干,锤炼品质,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具有深刻意义。




(文:张自翔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