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欲以我心慰他心
发布时间:2019-06-23       发布者:2019-06-23       浏览次数:

                                          ——这是“心理部”的盛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部是一个有爱、有凝聚力的部门,在积极配合学生联合会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心理健康的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自愈能力,积极预防和疏解我院学生的心理问题,培养健全人格,为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贡献了力量。

 

心理部承办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2018年10月2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心智拓展运动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王元如应邀出席,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参赛队员认真准备,投入激烈的比赛中,展现了马部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经过参赛队员的努力拼搏,学部各参赛人员在各个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心智拓展运动会侧重于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对于引导学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我部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大学生活,锻炼心理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2018年12月21日晚6时,由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日照)主办,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的以“与心灵相约,与阳光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各院心咨部部长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政治学院以《谁的青春不转弯》教会了正处在青春的我们,如何摆脱迷茫,反思自己,收获成长。受到评委喜爱,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93-4月,我院心理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部联合举办了以解决宿舍问题 打造温馨宿舍为主题的舍长培训大会,活动分为四期举行,2017级、2018级舍长积极参加。舍长培训大会的开展有助于使大家深入感悟到宿舍相处之奥妙,有利于减少宿舍矛盾、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对营造宿舍和谐友好的氛围,打造温馨宿舍,促进同学身心健康、团结奋进具有积极意义。

512日由其承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比赛既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使学生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又有利于同学们自我心理问题认知水平的提高,可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并解决一些简单的心理问题,培养自我疏导,自我放松,自我管理的意识,以便全方位加强对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活动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奖。

5月25日,由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址)揭牌仪式暨心灵手语操汇演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军、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校团委副书记刘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石倩、武装部副部长赵秀臣、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在手语操表演过程中,我院带来的《时间飞行》《慢慢喜欢你》《岁月神偷》《当你老了》手语串烧表演获得满场喝彩,两位演员的出场新颖别致,得到了老师与观众的极大肯定,最终荣获二等奖。本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与重视,有利于心理健康机制的建立与发展,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心理部承办的活动协助我院推广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好解决自身问题,进行自我调节,成为阳光开朗、积极性上的人。同时,这些活动彰显了政治院心理部的魅力,促进了部门团结,加强了心理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宣传部 鞠瑶瑶|责编 申泽睿)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