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青年人生最优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者:2019-05-31       浏览次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人生最优化讲座于A305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持此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应邀出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与会。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张瑞甫主讲。会议伊始,张瑞甫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一句引出本次讲座,在与会者对成才的思考中,张瑞甫进入讲座第一部分“五四运动与习近平有关讲话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勉励同学们追求至善,同时结合五四精神与习近平成长经历及其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学生勇立志,立长志,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成就出彩人生。

随后,张瑞甫结合孔子故乡—圣地曲阜的人文历史发展讲述了我校悠久文脉与成才的最佳环境,并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涌现出的多位优秀教授、杰出毕业生及取得的数项国家级优秀成果奖,荣誉之多,引发在场观众掌声阵阵。最后,张瑞甫讲解“人生最优化理论”,他指出,通过树立最佳心态,找寻适当方法等方面可突破自我,达到最优。张瑞甫强调,广大学生应秉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优良品质面对人生,坚韧不拔,奋斗不已。

本次讲座为我部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著名学者的珍贵机会,有益于我部学生开拓视野,见贤思齐,向曲园榜样学习;有益于激励马部学子努力学习,对提升学部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王梦阳|责编 刘佳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