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第九届“家乡美”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者:2019-11-12       浏览次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11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家乡美”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展示家乡之美来回顾祖国70周年光辉历程,献礼70周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张忠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林,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和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我部团委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西南队、东北队、鲁东队、鲁中队、鲁南队、华东队六支队伍登上决赛舞台,本次比赛在学部文艺部灵动翩然的舞美《思美人兮》中拉开序幕。比赛第一环节,六支队伍各显其能,用短剧为大家描绘着新时代家乡建设与风土人情,带大家走进新时代的青山绿水,共同感受中国人民的富足生活。随后,各队在第二环节中回顾历史,用精湛的演技带我们回望艰辛岁月,铭记革命党人的赤诚初心。东北队用一幕《春日繁英》演绎出祖国经年风雨中父女两人对知识的追求。鲁东队以抗日背景下一块金子的留藏为大家献上《漱玉井》背后的故事。西南队《天堑变通途》讲述了“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的责任与坚守;鲁东队《高志局四海 万载垂青风》阐释着中国高等教育始终与国同向同行的道理;鲁南队《老石岭的春天》讲述了基层优秀干部的一生荣光;华东队一场《风声》用沉痛的往事带我们领会民族危亡。赛间穿插的才艺表演同样引人惊叹,本次比赛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最终,东北队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家乡美决赛冠军,西南队、鲁东队共获亚军,华东队、华中队、鲁南队获得季军,王凯烨、王雯姝、张钊宁表现优异,获得个人优秀奖。

本次“家乡美”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主办,视点俱乐部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协办,比赛秉承着“献礼祖国70周年”的主题,各队通过介绍家乡之美以小见大,展现出70周年以来我国的发展变化与中国人民艰苦岁月里不忘初心的坚守。比赛为19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平台,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团结合作的能力,更有利于同学们对伟大民族精神的铭记与传承,对学部良好文化氛围的营造具有积极意义。


(图:李炜坤 文:陈庆儒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