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社会实践小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者:2020-12-22       浏览次数:

书城万卷圣贤心,躬亲力行验真知。12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社会实践小讲堂于JA30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策划主办、副部陶洁主持,特邀2017级优秀学长代表申泽睿主讲,主席孙文昌、部长孙岚岚应邀出席,2020级全体同学踊跃参与。


活动伊始,申泽睿指出本次宣讲共分“是什么”、“为什么”及“怎么做”三大部分,条理清晰、环环相扣,向同学们全方位讲解社会实践有关知识与注意事项。他分列社会实践两大类型,围绕“暑期三下乡”及“寒假社会实践”展开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明晰不同类别,提早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列举“模拟市长大赛”、“挑战杯”等一系列竞争赛事,申泽睿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相关省级、国家级比赛,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大赛安排,积极着手、充分准备。针对社会实践必要性及重要性方面,申泽睿强调,社会实践活动立足于现实需要,成为当代大学生必备社会技能,千里之台起于垒土,同时益于同学们开阔自身视野、丰富自我见闻,帮助同学们进入职场提升个人优势、挖掘有效资源。活动进行过程中,申泽睿以自身丰富实践经验重点讲解开展社会实践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前期准备工作、撰写新闻稿及完成调研报告作为三大主体部分应得到同学们高度重视,尤其需关注投稿宣传方面。申泽睿向同学们展示不同等级投稿渠道,并从“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及“个人感悟”等多角度充分介绍如何形成优秀宣传稿件,他以耐心细致讲述与幽默易懂语言为同学们带来满满干货,讲台之上,他全心全力传授知识;讲台之下,同学们凝神专注、笔锋游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本次讲堂结束之际,申泽睿勉励同学们踊跃、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充实大学生活,在社会实践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真正度过具有价值的大学四年。精彩讲堂赢得阵阵喝彩,本次活动也于雷动掌声中圆满落幕。


放眼观书,实践立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了解社会实践知识提供优良平台,鼓舞同学们谨记读万卷书、莫忘行万里路,有利于同学们汲取宝贵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向实践学习,奠定我院“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实践基础,同时对于学院实现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政院学子目标具有重要发展意义。


(图:张自翔 姜太析 朱玲 文:魏霖茗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