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业规划指导大会暨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者:2020-12-16       浏览次数:

“研”谈梦景,“备”显关怀。我院素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深化学生对考研的理解,解答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疑惑,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全力支持和耐心帮助下,121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A302举办学业规划指导大会暨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中公·考研机构老师应邀参加并担任主讲,我院181920级部分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讲座伊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当前的考研形势、目标学校的选择、考研的流程及考试内容等考研的基本知识,并重点分析跨考的优势专业选择,包括教育学、法学、管综、政治经济学、汉语言国际教育等。接着,根据往年的研究生考试的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情况,老师对同学们的考研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定好目标并努力向目标迈进。随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科教评价网、中国校友会网四个考研网站,并为大三学生提供一个详尽的考研复习时间规划。他表示,规划共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提高阶段、冲刺阶段四个阶段,同学们应认真备考,提高考研英语的重视程度,同时要注重持续性的学术积累和学术训练,如经典著作的阅读、高质量论文的研读、学术论文的撰写等等,提示同学们拥有持续作战的心态和长期的规划,得到效率和产出的双丰收,在规划中充实提高自己,为考研做好准备。最后,中公·考研机构受学院委托,为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免费发放考研英语词汇和择校手册。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子的考研规划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指导,有利于解答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疑惑,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可行的道路,对调动同学们的备考斗志,彰显政院学子昂扬上进的风采,促进学院积极向上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研”途一路好风光,梦想一直在路上。考研是学生们关注的热点,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始终全力以赴地为考研学子排忧解难,破除障碍,因时而动,多措并举,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有力帮助,助力学生金榜题名。

(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部 文:王晓彤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