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庆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者:2020-11-23       浏览次数:

群英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庆杯”辩论赛初赛于日照市科创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弘道宣讲团联合主办,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康、学习部部长祝令硕及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王子豪、王鑫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二十支参赛队伍积极准备、踊跃参与。


初赛伊始,主席指出此次辩论赛围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与“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辩题展开,继第一组正反方辩手简单问好介绍后,本次辩论赛正式打响,比赛双方交锋激烈。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立场明确、侃侃而谈,开拓比赛良好局面,现场观众激情澎湃、聚精会神,精彩之处掌声阵阵、喝彩连连。比赛进入攻辩阶段,正方辩手接连进攻,反方成员毫不示弱,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而在最为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参赛队伍乘势而上、气势如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不断将大赛推至高潮,气氛快速升温、现场精彩不停。比赛进行过程中,双方辩手风范之优良、口才之出色、思维之敏捷令在场观众为之折服、叹为观止,各支队伍以迅速反应能力与严谨逻辑结构得到评委高度认可与肯定,充分彰显我院学子斗志昂扬、蓬勃向上优秀精神风貌。比赛即将步入尾声,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正反方辩手从容不迫、思路清晰,以犀利言辞与沉稳姿态为比赛增添完美句点。经过一日激烈角逐,学院共有八支队伍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此次比赛在雷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学子荟萃慷慨陈词。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有利于锻炼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与口才辩论能力、提高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及沟通交流技巧、增强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有助于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实现我院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政院学子育人目标,与此同时,通过此次辩论赛良好平台,我院充分展现学子辩论风采,为学院丰富多彩活动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深刻一笔,也对于本次“校庆杯”辩论大赛后续比赛有序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王晓彤 魏霖茗 文:魏霖茗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