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第六届“家乡美”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1       发布者:2016-11-01       浏览次数:

psb (1)

psb (4)

10月29日晚,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第六届“家乡美”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部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社会实践部主办,文艺部协办。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团委书记陈敏、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肖芳、副主任朱艳、学部林祥磊老师、2014级辅导员韩凯辉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并担任评委,2016级全体同学到现场加油助威。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临沂队、青岛队、西南队、淄博队、华东队、潍坊队、威海队共七支队伍跻身决赛。同学们通过相声、小品、朗诵、歌舞等不同的形式展现自己家乡的独特面貌。“乡恋”环节中,华东队以茶艺为主线,辅之以古筝弹奏,古香古色的韵味令人心驰神往;进入第二环节“乡念”,西南队以汶川地震为背景,通过震前与震后不同生活状态的对比,勾起全场观众的无限回忆,感人至深的表演赢得台下热烈掌声;在最终环节“乡聚”中,淄博队以大学生活为依托,生动再现大学生开学与毕业的繁复心绪,引发全场共鸣。其余四支队伍表演同样别出心裁、精彩纷呈。林祥磊老师作为本场比赛的特邀嘉宾,精心准备的节目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最终,远道而来的西南队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桂冠。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求学在外的游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心中的远方。新生们聚会于此,通过聆听家乡的美好,了解家乡独特韵味。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在锻炼中得以提升,相互之间的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得到加深。校园是莘莘学子的另一个家,四年之后回首回望,充满感动与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部新媒体中心 宣传部

 牛倩 陈欣婕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西南队

二等奖:华东队、淄博队

三等奖:潍坊队、威海队、青岛队、临沂队

最佳演说奖:颜廷玉

最具潜力奖:武兴娜

最具舞台风光奖:武兴娜

最具人气奖:李增珣

个人魅力奖:姜蓬涛

最佳男演员奖:常洪泰

最佳女演员奖:孔文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