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读书第十五期:聚乐学风尚,展政院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2022-06-06       浏览次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行20202021级“五个十”经典著作阅读院级展示评比

(通讯员:韩雯丽 摄影:韩雯丽 田诗涵)飞马踏过六月花,读书趁年华。为夯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理念真正落到实处细处,鼓励学生阅读经典、论文写作、熟知大师名家、参与高水平学术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兴趣、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实际,于64日在JA302举行政读书第十五期暨20202021级“五个十”经典著作阅读院级展示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我院教师赵松、林祥磊、程香丽、郑曙村、张楠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202021级各班报名院赛小组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学习部代表讲述阅读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同学们取得良好成绩。本次比赛2020级共有七组同学展示读书成果,主要涉及《宅兹中国——重建有关“中国”的历史论述》、《沉思录》、《国际政治的社会理论》、《寂静的春天》、《政治哲学史》、《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等书目;2021级共有八组同学展示进行读书汇报,主要涉及《法治的细节》、《中国政治思想史》、《理想国》、《政治科学》、《政治学的思维方式》等书目。

接着,同学们通过演讲精心准备的幻灯片来讲述自身读书见解,从作者简介、内容梳理与分享、理论联系实际的现实观点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剖析。

同学们展示完成后,评委们相继点评。郑曙村首先肯定全体小组在读书方法上的进步,而后他又指出同学们在讲述过程中的规范问题,告诫同学们力学如力耕,要认真读书,扎实基础。林祥磊指出,同学们要将每一次读书会当做训练机会,读经典著作尤其要学会思考、提炼问题。张楠在肯定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之后强调同学们应积极抓住类似的交流学习机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比赛为契机,互相交流学习经验,互通有无。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结果,2020级第三组荣膺一等奖,第五组、第六组及第七组荣获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四组、第八组获得三等奖;2021级第六组卫冕一等奖,第二组、第七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第五组、第八组获得三等奖。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本次读书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同学们在分享中展现风采,于交流中增长智慧。此次读书交流会深刻践行了“政苑三学”育人工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同时对同学们加强自身素养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未来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韩雯丽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