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成功举行“社区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09       发布者:2016-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部主办的“社区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主题讲座在JC909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袁方成担任主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主持。

讲座伊始,袁教授以社区卫生治理为切入点,揭示传统行政思维方式的局限性,从而引出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的必要性。随后,袁教授通过剖析楼道卫生治理与助老服务的案例,探讨社区公共建设的新思路、新需求与新思路。对于楼道卫生治理方面,他主张利用需求调查、风险评估、签署自策公约等方式,通过发展目标领袖和充分开发社会资源,提升社区社会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在助老服务方面,他突破传统体制养老的局限性,主张通过落实“健康知识讲座”等措施,建立社区自治联盟,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会末,袁教授与师生进行探讨,为同学们解答社会公共服务与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王维先教授总结会议,肯定袁教授在社会公共治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素养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激励师生们培养不断探索的优良品质。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社区公共事务治理相关领域的知识,普及了社区公共治理的科学理念,有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转变思维方式,同时对于加强学部对社区公共事务领域的研究学习具有积极意义。

文:邱再辉  王文江   责编:张松)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芙蓉社区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山大学刘森林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