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紧跟就业前沿,汲取求职诀窍——马克思主义学部2013级行管二班就业模拟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8       发布者:2016-04-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多元化的就业环境,有效提升同学们面试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2013级行管二班就业模拟面试于JC605举办,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院长助理林士俊,团委书记陈敏,学业导师朱艳,辅导员张华、韩凯辉应邀出席并担任考官,班内同学积极参与。

刘进书记首先阐明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四位同学依照事前抽签决定的面试顺序上台演讲,面试由“自我介绍”“抽签答题”“考官提问”和“老师点评”四环节组成。考生对抽取面试内容要求及问题进行自我介绍和回答。随后考官们就学生的介绍内容进行学术见识、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提问,并现场随机选取一名同学回答问题。同学们充分的准备与精彩而附有个性色彩的回答,不时博得在场阵阵掌声。

院长助理林士俊强调面试时应学会扬长避短、先思后答,克服紧张情绪,简历须与应聘职位紧密结合,注意发送简历邮箱的正规性,同时对考研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留意生源保证,充分发挥理科生优势。

团委书记陈敏提出面试即推销自己,要求同学们充分展示应聘岗位所需能力,明确问题考察意图,考虑“适合”和“愿意”两个原则的问题,理好思路,用思考内容支撑形象气质,将积极热情、蓬勃向上的形象内涵传达给现场考官,从而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

学业导师朱艳指出,简历应“量身定做”,对待考官问题要辩证拿捏、掌握技巧,还要注意衣着得体、正式,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活力与气质,力求做到内外统一。

韩凯辉老师提出面试应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努力将完美的形象气质和充实的知识涵养发挥出来,并要求同学们充分展示应聘岗位所需能力,明确问题考察意图,理清思路,用思考内容支撑形象气质,从而力争获得优秀的就业机会,实现自身理想与抱负。

本次活动,助于同学们增强面试应变和口语表达能力,对其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逐步提高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为日后面对激烈的竞争及就业压力,能更好地为适应和融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隋婷婷  责编:张松)

 

上一条:挑战职场未来,放飞就业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部2013级行政管理一班成功举行第二期就业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感悟经典魅力 传承优良学风 马克思主义学部启动大学生“双经典”研读工程暨学风建设年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