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909召开乡村振兴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出席会议,学院相关教师积极参会。

党委书记卢瑞霞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基础、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她强调建设“乡村振兴学院”是政产学研合力共建,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各级涉农教育和乡村振兴关键要素资源配置,有效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格局,建好乡村振兴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副院长李增元围绕乡村振兴学院的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发展方向、特色打造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乡村振兴学院将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等多方面开设相关课程,致力于打造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案例教学、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多维立体综合性教育及服务平台。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就乡村振兴学院的服务价值、师资力量、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形式和授课内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运营献计献策。

最后,党委书记卢瑞霞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抓住重点,精心谋划,进一步完善方案,找准工作定位。学院教师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尽快着手筹备“乡村振兴学院”人才团队建设,务实笃行谋发展。

本次研讨会理顺了工作思路,安排了具体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工作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图:杨宁 文:杨宁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