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6       发布者:2022-06-26       浏览次数:

(摄影:杨宁 姜太析 林祥士 新闻:姜太析 王心雨)6月2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JS434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张晓琼、毕业班辅导员王元如出席仪式。出席毕业典礼的还有学院学位委员会的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张忠凯主持,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增元致辞毕业生,他深情的讲到在他的心中,同学们是致学路上的追梦者,励志好学,求知若饥;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曾参与筹备政治系建系60周年系列活动,依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使学院本科生考研率保持在46%以上,研究生总体就业(升学率)达到90%以上;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将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建设者、见证者。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理想高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爱国者;要做敢为人先,勇担使命的奉献者;做修身立德,向上向善的守信者;要做知行合一,躬行致远的实干者。                                               

林士俊副院长宣读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位授予决定》,并祝贺获得学位的206名本科生、102名硕士研究生。

CB8A8

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李洋、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代表陈雨萌、本科毕业生代表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王梦阳分别讲话。张晓琼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祝贺大家顺利毕业祝愿大家顺利走向新的人生旅程。自己从教39年,感谢同学们成就了自己教师生涯、成就了自己人生的梦想、也成就了自己的人生追求。她希望同学们放手去做事情,无论人生境遇是顺利还是遭遇挫折,请大家把自己的成长分享给学院,遇到困难找老师,母校和母院永远是同学们遮风避雨的港湾。并将自己人生总结与同学们共勉--认真做事,诚实做人。

B997

卢瑞霞在毕业典礼上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她与毕业生同学回顾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四年大学生活,并告诉同学们,青春之路,无处回眸,请大家走好未来之路。叮嘱同学们:遭遇挫折,要以平常心待之,学会用智慧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学会调整,走得累了,就停下来歇息,听听内心的声音,等等灵魂的脚步,蓄满了力量再出发;做事情要落在实处,先迈出第一步、先做好第一件,剩下的,才是坚定前行矢志不渝;面对付出和收获的不平衡,不要自怨自艾,因为只有不断地把种子埋下去的人,心里才会永远鼓满希望的帆,相反,担心没有收成,而不敢去付出的人,永远都没有收获的可能;要保持这一种向上的姿态和优雅的气度,没有一个青铜可以靠“划水”练成王者,没有一个小白可以靠“躺平”成为上神上仙,人生不能“颓”,也不要“丧”。

12A21

仪式上,还进行了“院长奖”授奖仪式和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李增元为获得“院长奖”的16名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奖。卢瑞霞、王元如为5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190EE

典礼最后,是隆重的拨穗正冠环节。李增元为在校研究生一一拨穗正冠。学院学位委员会李增元、林士俊、铁省林、姚春鹏、郑曙村老师共同为在校本科生拨穗正冠。

1E9EE

在浓重、热烈,又带有离别感伤的氛围中,同学们唱起《犁牛之子歌》弘扬我校生生不息、俯首躬耕的犁牛之子精神,共祝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卢瑞霞

                                                                              编辑:马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