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来我校洽谈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者: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卓越汇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璇、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范宣丽一行,到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洽谈。

会上,高璇简要介绍了创建以德育促进乡村治理、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工作思路以及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德育银行”项目的开展情况,希望与我院进行校地合作共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创新探索共同富裕西海岸经验,高效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卢瑞霞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更是形成了以青年泰山学者李增元为首的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人才梯队和大量乡村振兴研究成果,学院建设了多处产学研基地,发展了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城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山东省社会风险评估治理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为助力乡村振兴搭建科研平台,学院更有携手爱心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基础和意愿,期盼双方积极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共同描绘好乡村振兴的蓝图。

李增元围绕双方协作机制、合作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我院愿意充分发挥人才团队、科研平台等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在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实践实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治理“德育模式”新标杆,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意愿。


摄影李悦宁  编辑:杨宁  审核卢瑞霞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