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滨州市开展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7       发布者:2022-07-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学宁)7月13日至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一行先后到滨州市教育局、惠民县对接山东省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体验馆等合作事项。

7月13日,曲阜师范大学与滨州市教育局合作共建山东省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体验馆交流座谈会在滨州召开。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跃宽,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副处长姜业华出席活动,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美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滨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屈跃宽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滨州教育发展情况,并对此次合作共建提出期望。他表示,滨州市将竭诚为山东省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体验馆的建设创造便利条件,深入融通,打造品牌,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探索校地生命与安全教育新形式。

陈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与滨州市合作共建山东省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体验馆,既是省教育厅高瞻远瞩,在安全教育方面积极作为、推树典型的谋划,又是滨州市积极作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的体现,更是我校服务社会、推动全省生命与安全教育落实落地的担当之举。

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瑞霞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日照校区党委副书记兼日照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蓉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山东省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体验馆的设计方案。

魏治法充分肯定了此次校地双方的合作,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做好体验馆的设计和实施,确保这一特色工程“高起点、高定位、高效率、高使用”,成为山东省推进生命与安全教育的“枢纽”工程,并以此为基点,将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理念普及到更多的家长和师生中,推动生命与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滨州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1793E

15FDA

14EC1

7月14日,陈刚一行与惠民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共建对接活动。惠民县委书记王玮会见了陈刚一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健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周帆主持会议,惠民县教体局及部分中学校长参加。许健和陈刚为“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揭牌,卢瑞霞和王国华为“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揭牌。

两个基地的建立,对下一步开展学生实践实训,公共管理硕士(MPA)实习以及学院生命与安全教育调查研究、实践探索搭建平台。

仪式后,双方就青少年生命与安全教育、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   核:卢瑞霞

                                                                                                                           通讯员:陈学宁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